棠柴不念第二声

超级混乱邪恶all铁人

【盾铁文搬运】异次元 5

这里是搬运工,搬运了来自贴吧的太太糯米瞳小楚的盾铁文。希望大家还是去原贴支持太太。可能分几次搬完。队三后,不喜勿入。

原贴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5453383652?red_tag=q0613999586




好安静



好安静啊



啊...有讨厌的人突然说话了



“...你可以开始说了”


他说



胳膊真疼啊


手腕也是


后背也很疼呢,黏黏糊糊的



“说吧...说吧...”


——说什么?



橙色的灯光


绿色的眼睛



“哦...”Tony缓过神来。是这样啊


“...从哪说?”



“从头”



“是个很长很长的故事啊...是个很奇怪很奇怪的故事,里面只有一个人”


“谁?”


“一个朋友”


“一个朋友?”


“...一个朋友”


“继续”


“我们在一个小镇里,红色的列车进来,绿色的列车出去,很好看,有商场,有田园,你知道,那种度假村...你们有水吗,我可刚刚醒过来...谢谢,我们就在那...度假?我猜是。各种地方转啊,啊,还有意大利面馆和寿司店,意大利面不错,寿司也很好...”


他断断续续地说着,他的话不经过大脑,他好像只是在说给自己听。


“well...这听上去很普通”


“是很普通”


“你很不会撒谎”


“我说的是实话。”


“在那里你会看到你希望的东西”


“是的,我看到了”


“你当然会看到”


“当然会,这是你说的”


“但是你又编了一套故事”


“我没有”


“你有”


Tony翻了个白眼,“如果你不信我,干脆就不要让我说了”


“你是钢铁侠!”那个人低低地吼着


“曾经是”Tony轻轻说


“现在也是”


“好,现在也是”


“你想到的应该是战争,是科技,是世界——如何毁灭世界”


“sorry?我平时也不怎么想这个,你大概不知道,我每次都是不得不上战场的...”


那个人“咚”地锤了下桌子,“我希望我不需要用强迫手段逼你说出来。”


“说出来还是这些...hey,你要这个有什么意义,这都是我私人的东西”


“这是你的意识”


“这就是我表达的”


“我们需要的是你的身体死去的时候,你的意识还在”


Tony皱着眉眨眨眼睛。


“没有东西可以存放意识——但是那里可以,‘心境’可以。”


“它和你理解的不太一样...我给你个人生忠告,不要用它存放意识,要不它们都会在做梦,相信我,我说的是实话。”


Tony真说的是实话,而且他发现那些永远成功不了还自以为是的人是不会听取别人的意见的,这个想法在他被打了一顿关回屋子的时候格外清晰。


“至少我以后得多听听别人的意见,要不他有多蠢我就会显得有多蠢”Tony嘀咕着,这成功为他赢来一脚。


Tony觉得自己的腿断了,他们今天没有抽他的后背,是因为那里已经没有一块好好的皮肤了,现在他的腿被掐的青一块紫一块,动也不能动。


他看看周围,还是黑色的


Tony发现自己习惯待在这种环境里的,黑暗是无边的,他的幽闭恐惧症不怎么发作了。


没有这个东西添麻烦,确实会好很多。


他向地板上吐了口带血的唾沫。


真安静


他开始回想那个梦,真实的梦境,他去在记忆力搜刮每一个细节——那个意大利面馆的服务生手上有个戒指,大概是吧,不太记得他是什么样子的了,点餐的时候没有抬头,没有看清他的脸,赶着鹅回家的老爷爷也不太记得了,鹅是白色的,而他大概穿着蓝色的鞋吧——或者他光着脚?晚上邻居给他们送了点心,是个小女孩来送的,扎着大大的蝴蝶结,她是金色头发吗,不对,是纯黑的,像个中国人,也不太对,反正不记得了。他突然觉得那个世界什么都是模糊的,山是模糊的,房子是模糊的,人脸是模糊的


——那个梦里他谁都不记得,只记得Steve——


Steve的长睫毛,Steve的背影,Steve的笑,Steve在说话,Steve的眼里有水雾,Steve挠了挠头,Steve在问路,Steve在吃饭......Steve的每一个 每一个细节


Tony咧嘴笑了笑,扯动了脸上的伤——刚刚被划的,因为自己一时没管住自己的嘴巴,他又把笑收了回去。



“你知道为什么乌鸦长得像写字台吗”


“长得像什么?”


“写字台”


“让我想想”


“你想想”



你要快些想啊



“像吸毒”他对自己说,“还想去啊”


但是去不成了,他觉得是这样,那些人就是不愿意信他的话,也就不让他往里跑了。



“他不会精神失常了吧”


他听见一个人对绿眼睛说。



他也觉得自己要疯掉了


他绝望的要疯掉了


他不停的做噩梦,他的眼睛里开始出现幻觉——这大概是睡眠太少所致,可是他不能睡觉,他一睡觉就会做噩梦,一场噩梦就会触动他的幽闭恐惧症,然后他咳嗽,呕吐,晕厥,却还要醒来。



他醒着,眼里有血丝,他需要一点点的温暖,不用太多,一句话就可以了,可是没有。他渴望做一个温暖的梦,就算没有Steve,他也希望能梦到那些队友,不是他们,就算是自己公司不认识的小职员也可以



还是没有,一次都没有,他总梦见自己一个人,有的时候是小时候,有的时候是青年,有的时候是现在,有的时候竟然是自己死掉的灵魂,他总在没有目标跑啊跑啊,停不下来,又跑不到头。


他在树林里跑,跑出树林,他跑进了沙漠,他跑过长长的桥,跑过闹市街,最后他一下子跑进了黑暗里



他急忙退出,但他回头的时候,他发现身后也是黑暗



他刚刚就是从那片黑暗里跑过来的



树林没有,沙漠没有,什么都没有,很单纯的,只有黑暗



他在黑暗里醒不过来,他痛苦地挣扎着,终于向下落了,就像从高高的楼房上跳下去那样



他听见有个小孩子说


“好黑啊...


好黑啊..


...没有灯吗


求求您..


求求您...


...求求您把灯打开吧”



他落了很久,他着地了



他摔在地上,他醒了



醒着是痛苦,睡着了是痛苦


他觉得自己要绝望的疯掉了。



那些人走了,锁链叮叮的响着,Tony歪着头,重重地喘着气。总是这样。


——不...这似乎不平常


Tony侧着耳朵听着,今天的锁链用另一个角度敲击着门框——一个从来没有的角度


“叮——叮——叮”



Tony慢慢地向它爬过去



怎么了吗?——它怎么了吗?


Tony看不见,他胡乱摸着,突然有东西滑到了地上——他一下子把铁链弄掉了,锁和铁链摔在地上,他以为会有人听见要回来了,但是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空气安静的很



他轻轻推了一下门



门开了



他听见自己咚咚的心跳,他知道现在自己虚弱的很,可他得出去,今天不出去,明天就要死在这里了,他不能指望那个人还能把自己的意识留下


他手脚上的铁链是个大麻烦,因为他们被拴在一个铁球上


Tony拽着那个铁球,一点一点地挪动着。


他不知道这个走廊通向哪里,他只是挪着,他知道自己身后一定拖着一条长长的血迹。


这让他想起梦里的情形


他害怕他永远走不出这条走廊——他害怕走出这条走廊,就走近了一片黑暗。


他看见前面一处蓝盈盈的光,这可是梦里没有的,他加快了速度,尽管仍然很慢。


他觉得他的脸在发烫,他的身子却冰冰凉的,他的手在抖,而且抖得厉害——他的嘴唇也在抖



好像Steve就站在那,他不知道在看着什么,他笑了。



Tony挪到进前的时候,他看清了那个东西——那个熟悉的东西



那个入口



“那个世界”的入口——有Steve的世界,只有Steve的世界。



他的心脏被轻轻触碰了一下——从这里跳下去,他就属于那个世界了,他就属于Steve了,没有战争,没有乱七八糟的人际关系,没有公司里成山一样的订单。


只需要跳下去,他就什么也不用管了。


他的手触碰到那个圆圆的金属门,冰冰的。他看下去,是黑色的,好看的黑色


他反复摸着手下的那一小块铁皮。——这是个大诱惑,多少甜甜圈,多少咖啡,多少铁人都比不过的诱惑。


他静止了


他好像站在一个高楼上,他在考虑要不要跳下去


跳下去以后,什么后顾之忧都没有了。——一点责任都不负,就像以前的我一样嘛


值得吗


Steve当然值得他做的一切


可是那是个梦


为了一场梦


值得吗



——hey,那是场关于Steve的梦啊,遥遥无期,一辈子,两辈子,三辈子



可是...真正的Steve呢,万一——虽然这不太可能——万一他在找我呢,他会难过吧,我还没有给他道歉的机会,关于西伯利亚的那件事,他这个人会内疚死的


是啊,他会觉得是他的错


pepper呢,她会哭吧,我们分手了,可是她爱我


Natasha呢?Bruce呢?Thor呢?好多好多的人...这个真是个大责任啊


扔掉了,就轻松了


可是我是钢铁侠啊,钢铁侠了不能扔掉担子


——我还得拯救世界咧,fury带的那群蠢货,没了我不行


斯塔克公司没了我,那早晚要完


整个地球都得要我帮忙


这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我得出去”他想,“继续走”


是啊,继续走,这个大洞可不是光明。


“想好了吗?”


他听见有人说


“想好了吗?”


那个声音凑到了他的耳边,带着烟味的,带着温度的。


他的心脏骤缩了一下



他看到了一双绿色的眼睛


就像野狼在树丛里盯着猎物一样


轻蔑地,恶狠狠地盯着自己


Tony知道完蛋了



“想好了吗”


他紧紧盯着男人,他的整个身子都压在他身上,Tony觉得自己要支撑不住倒进去了。


可男人轻轻扶住了他的腰,他没有让他立刻掉下去。


“如果你没有做决定的话....”男人抱起那个铁球,“我们不需要你了...”


“我...送你一程”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了


Tony看到铁球掉到黑洞里,铁链在飞速伸直


这太快了


他还没有想到过这种结果


就要掉进那片黑暗了


他伸手抓住那个男人,他幼稚地想把他也带下去


他没想到他拿了铁棍,他的小腹被狠狠的一抽


他慢慢慢慢地倒下去


一秒一秒地坠落下去


他看见血从自己嘴里喷出来


他看见一片黑暗——在这片黑暗里,他能看见自己的身体



和前两次一样呢



他飞速下落着,他明显感到除了重力还有一股力量


——一股强大的力量,正把他向更深处吸去


连风声都没有



好安静



果然啊,和梦里一样


走廊的尽头是黑暗,


然后他会摔下去


摔下去


摔下去以后就会醒了


——醒在循环的开端。


他醒过来,然后他走过黑暗,然后他摔下去,他睡过去,他醒过来



他觉得少了点东西


他张开嘴,他轻轻说



好黑啊...


好黑啊..


...没有灯吗


求求您..


求求您...


...求求您把灯打开吧


TBC.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