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柴不念第二声

超级混乱邪恶all铁人

【盾铁文搬运】 异次元 3

这里是搬运工,搬运了来自贴吧的太太糯米瞳小楚的盾铁文。希望大家还是去原贴支持太太。可能分几次搬完。队三后,不喜勿入。

原贴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5453383652?red_tag=q0613999586

每一段的前面都会加上视角名称,没有视角名称的就不是那个人自己的经历

本篇接前篇,视角不变



Tony贴着Steve的脖子,他听得见他的呼吸,他的抽噎,他的喜悦。


Steve紧紧地抱着自己呢


他说


“Tony,我永远不会让再你一个人了”


他忍不住想对全世界喊——就像他以前那样风风光光地那样——他想喊,你们听到了吗

 


你们听到了吗

 


Tony噗嗤地笑了,泪珠连成线一样掉下来。

 


他睁开眼睛看到月亮。白色的,很亮。


或许是有片乌云略过,它突然不见了。可是乌云飘走了,月亮也消失了。


消失了,是啊,一下子。


Tony眨眨眼睛。“Steve?”


Steve没有声音了。


“Steve?”Tony挣脱他的怀抱——而Steve的姿势却没有变,他直直地盯着眼前。

 


他像是光投出的影子


光没有了


Steve也消失了

 


他蓝色的眼睛消失了,他伸开的手臂消失了,他跪着的腿消失了。

 


“Steve?!Steve!”


Tony伸手去抓他


可是他什么都没抓到。

 


Tony踉踉跄跄地站起来。

 


远处的山变成了黑色,火车站的灯火通明变成了黑色,舞会的篝火变成了黑色——黑暗像一张大网,从四面八方赶过来。


——从四面八方聚集到Tony的身上


他疯狂地叫喊


黑暗里,只有沉闷的撞击声


Tony也不再叫了


Tony一下子惊醒了,就像从梦里惊醒了一样——一场大梦。


他醒了,可他看见的还是黑色。


他感觉撕裂般的疼痛。


他许久后明白了自己的姿势,双手被铁环箍住,铁环上有一条长长的铁链,把他吊在黑暗里。


他抬头顺着那条铁链看去,似乎有一点点的微弱的光。


他似乎被吊在一个巨大的空间里——这里什么都没有,只有黑暗。


他隐隐感到自己在上升,或许是因此他从他的梦里醒来。

 


梦里?

 


是梦吗

 


他感到胸口一阵阵疼痛。

 


他听到铁链卷起的声音,听到人说话的声音。


“他还活着”


他们说


Tony被拖上来,强烈的光让他睁不开眼睛。眼前是跳动的红色,狰狞。


他被拖进一个很暗的小屋,他从长长的睫毛里眯出了一个缝,他看到一个人。


一个似曾相识的人。


绿色的眼睛啊...似乎在哪里见过


在哪辆车的前视镜里见过


他对自己说了很多的话吗


他不记得了


直到他开了口


“斯塔克先生

 

欢迎从异次元回来”

 


他的脑袋轰地一下,他似乎明白了。



这是自己一场长长的,可笑的梦 
 


他感觉自己在坠落,他的心脏咚咚地跳着,他摔在地上,红色的的血绽放成一朵花。


他睁开眼睛,怔怔地看着他。


“所以...你看见了什么?”男人咬着眼,笑着问他。


他没有回答


“你看见了什么”男人向前探了探身子,重复了一遍。


他张张嘴


“Steve在哪”


男人不知道他看见了什么,但他却编造了一个完美的谎言,一个早早就准备好的击垮Tony的谎言。


“他走了”


Tony迷茫地看着他


“我不明白”


“你不需要明白,他看着你进了‘心境’,然后离开了。”


“进去的是Jarvis”Tony反驳。


“如果Jarvis出来了”男人突然发怒般大吼,又很快恢复了绅士般的平静——“我们还需要你吗”

 
Jarvis没有了。Tony浑身一颤。 
 


可是Steve,他为什么会看着自己进去呢


他在骗人吧


如果Steve在找我 他为什么会让自己...


他为什么...


Tony的心凉了。

 


“你在骗人”Tony低声说,“你在骗我”。


就像他相信Steve有危险一样, 他相信Steve离开了。


Tony致命的缺点就是他太相信每一个谎言,他被刀抵住了脖子,却仍相信它不会刺破自己的喉咙。


尤其是那谎言里有Steve的时候。

 


男人翻了翻手机,Steve的声音突然出现。Tony睁大眼睛看着他。


“请不要跟他说”


是Steve


“没有问题,你尽管跟神盾局解释,我们会为你作证”


“政府呢”


“当然了,这一切都是钢铁侠的问题咯”


一阵寂寞。


“你知道我们的关系......”


“我知道,可你们现在不一样了


而且


你还需要过正常的生活


不是吗?”

 


不是吗



Tony的心被揉碎了。

 


“这个问题解决完了,”男人一字一句地说,“那你看见了什么呢”

 


Tony彻底绝望了,他呆坐在椅子上,他的睫毛颤抖着。


“你在骗人”他闭上眼睛。


可男人知道他上当了。


是啊,Steve的声音,一点不假呢,他扬了扬嘴角,他知道,Tony最了解Steve的声音了。


“又是一个致命的缺点呢”他想。

 


Tony突然笑了笑,扯下一串眼泪。


却就在几秒前,他还抱住我了呢。


他说

 
我再也不会让你一个人了 
 


是他的声音


却都是他的声音啊

 


他再次抬起眼睛的时候,连男人也有些吃惊了。

 


那焦糖色的眼睛里,


是一片死灰。

 


Tony被关进了一件屋子。白色的墙,白色的一张床,什么也没有。没有窗子,没有灯。


男人最后的话砸进他的心里


“我们之所以选择你,是因为你可以被拖回来回来,而Jarvis不能,是因为你是普通人,而其他任何成员都不是,你因为你没有了Jarvis,什么都没有了。”

 


什么都没有了。

 


是空空荡荡


却嗡嗡作响

 


他的手和脚都被铁链拴住,铁环冷的刺骨,把他的皮磨掉了一大块,血痂把肉与铁连在了一起。可他不疼。


他坐在地上,他听见门关上的声音。


他的幽闭恐惧症又犯了,可他没有阻止它,任由它折磨自己,他昏了醒,醒了昏。


“好黑啊...


好黑啊...


请把灯打开吧...


妈妈.....


请把灯打开吧...”


又是那个小孩子啊


他是谁呢

 

好像有人进来问他什么,他没有听见,他被蜷在自己狭小的世界里了。那个人越来越生气,他用很硬地东西打向他。


Tony听不见,也感觉不到疼。


他什么也没说,支撑不住的时候,他倒下去了。


有东西在后背上黏糊糊的,流到地上。

 


“你知道我们的关系......”



“我知道,可你们现在不一样了...”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可是我们不行”

 


“别动我的外套!我再说一遍”

 


“给你买的甜甜圈,休息一下吧”

 


“将来我们也养一只狗狗,然后每天早起去溜它”

 


“巴基是我的朋友”

 


“Tony,是你吗”

 


是我啊 是我啊


可是那个人,却不是你呢

 


监控的红灯在闪,一下,两下,三下,Tony静静地看着它,它总在闪呢


“五百二十一下,五百二十二下,五百二十三下......”


“......两千六十五下,两千六十六下......”


下面是多少了呢,不记得了


那就再数一遍吧


可是又有人进来了,真讨厌啊,他说什么呢,他在问什么呢,他在问...我看见了什么?在那个大洞里?

 


我...我看见很多东西啦


我看见从城市来的红色的火车


我看见Steve从火车上下来


真奇怪啊,他只背了一个包


我看见Steve看见了红色的的房子


我看见Steve联想到了我,他很想我呢


我看见Steve去参加了舞会


我看见Steve看见我迷路了


我看见他追上我,他抱住了我


他说,“我再也不会让你一个人了”

 


可是


我为什么什么都看见了


甚至他的世界,他的想法

 


我为什么


看见了他的想法?

 


这是...


一场梦吗

 


Tony不知道对男人说什么——我还没想好怎么说呢,为什么又打我啊。


——我怕我刚一张嘴,就会嚎啕大哭。像个小孩子,我才不要像个小孩子。

 


真希望有Jarvis啊,我还可以单打独斗,我一下子就可以飞回家,他们是故意地把Jarvis夺走了吧,欺负没有Jarvis又没有Steve的我。


有一点点希望Steve出现


我一点也不会生他的气,我当然原谅他,我可以把什么都给他,我可以给他他的盾牌,我还可以给巴基一个房间——可是Steve,你在哪呢。

 


门又关上了,他又走了。还不如在这里呢,尽管他怒气冲冲,尽管他狠狠打我,但至少我不是一个人啊



他可以给我讲讲Steve和他的故事


再把我放回那里,也是可以的。

 


腥味的东西流到嘴里,又流到地上,Tony的脑袋晕晕乎乎的,呆了很久,他才觉得确实是有一点疼的。


“这不要紧,至少我还可以等到Steve来”


“他肯定会来的”


他说不会让我一个人的

 
——是他说的吧? 


TBC.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