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柴不念第二声

超级混乱邪恶all铁人

【盾铁文搬运】 异次元 2

这里是搬运工,搬运了来自贴吧的太太糯米瞳小楚的盾铁文。希望大家还是去原贴支持太太。可能分几次搬完。队三后,不喜勿入。

原贴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5453383652?red_tag=q0613999586

每一段的前面都会加上视角名称,没有视角名称的就不是那个人自己的经历

【Tony】

凌晨一点的时候,Tony被头部的重击打醒。他睁开眼睛,black正用冰凉的手抓着他的脖子。

Tony动弹不得,疯狂用手锤着他——“I create you...”

“No”black打断,顿了顿,“I create you.”这具受思维支配的机器没有表情,却像在狞笑着。“Sir,门口有辆黑色的车,请现在进去吧”black的声线已经变音,Tony意识到他被控制了。

“no”

black歪歪头,“否则我会炸掉斯塔克大厦”

Tony扬了扬嘴角,太久没有听到这个名字了呢,“你随意”

“是吗”black凑进了一点,他的指尖几乎要嵌入Tony的脖子,“如果美国队长还在呢”

Tony的睫毛微微颤了颤,他张张嘴,却被卡地说不出话,他像离开水的鱼一样大口喘着气,缺氧让他的脑袋嗡嗡响着。

——Steve?

black蓝色的光突然暗下去,叮叮当当地倒在地上。

Tony猛烈咳嗽了几声,摇摇晃晃地跪下去,他缓了缓,伸手敲敲black的脑袋,一点反应也没有。

——“看样子,总有个费尽心思的人想破坏我制作的一切程序呢。”

而那个人正在楼下等待着吧。他从窗户向外看,果然有辆黑色的车。

可他并不在意如果自己进去会发生什么,他想知道Steve为什么会在自己的家里——“他来找我了吗”

Tony有种复杂的感觉

像是一整个银河都倒到心里的感觉。

星光灿烂,却狠狠一击。


他没有穿外套就下了楼,夜里的空气有些凉,他觉得身上隐隐作痛——那是一两个小时前发作留下的疼痛吧。自己昏过去了吗?他好像做了一场支离破碎的大梦

玩具,窗角,大雪,碎掉的玻璃,满地的血迹。

可是他在做什么,却一点也不记得了。

他像开自己车门一样打开那辆车后座的门,车里只有驾驶座里一个人,他抽着烟,闭着眼睛。

Tony靠在座位上,盯着那个人。

“斯塔克先生...”他缓缓说,“很抱歉用这种方式约您出来,您知道,如果不是这样,要把您请出公寓是很难的”

Tony没有说话,他吸吸鼻子,等他继续说下去。

“我们只是想跟您谈一场交易,对双方都有利的”男人转过头,直直地盯着他,他咬着烟笑了笑,又回头发动了车子。

“about jarvis”

Tony瞪了瞪眼睛,“是你?”,他努力克制住上前打他的欲望。

“别紧张”男人咧嘴笑了笑,“这不仅仅是为我。”车子开始飞速行驶在道路上。

“我带你去看一个别人看不见的东西,曼妙,华美,动人,有着神秘的能量——尤其是对于您这样的人”他诡异地笑了笑,突然换了个语调,“斯塔克先生,您有想过另一个世界吗,不同于地球,甚至不同于宇宙——而是同一个空间的另一个面,就像白纸的另一个面一样。我是说,一个新的次元。”

Tony没有说话。

“它出现了,是啊”男人神经质地大声笑了两下,“它出现了——我们必须要探索它,如果用肉体是很危险的,因为它黑黑的,像个无底洞,它总能抓住每个人的弱点,无限倍的放大,它的压力也很高,让人窒息的压迫
——所以,您明白吗,Jarvis是一个绝佳人选”

“这不能成为你们偷走他的理由”Tony反驳。

“斯塔克先生,虽然我们抢先一步,这件事也总会被政府知道,到时候,要进去的可不仅仅是Jarvis”

“我不管是谁,把Jarvis还给我。”Tony冷冷回应。

“斯塔克先生,如果Jarvis能发现一个新的空间——新的次元,它的开发潜力可是无限的。”

Tony皱了皱眉,“我对任何次元的事情都不感兴趣。”

您在骄傲吗,斯塔克先生,可是人们所谓的天才现在有什么呢”

Tony的指尖一阵发麻。

男人把语气缓下来,“我知道您的处境,您需要一个合作伙伴...”

“我不需要任何人”他一字一字地反驳。

“您果然像个小孩子一样可爱呢,而且对于Jarvis一样的东西很执着,就像小孩子不愿丢掉玩具一样。”男人笑笑,“怪不得有人愿为你付出生命。”

男人没有听到回答,但他知道他很不解。

“Tony,”他改口而直呼其名,“我们到了。”

“在到达入口前你还有五分钟,你可要好好做出选择

——Jarvis和Steve

谁去那里更好呢?”

Tony回到公寓,是第二天晚上。


他看到了那个大大的无底洞,所谓的异次元。


“每个人看到的它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叫它‘心境’”,男人说。


是吗,他默不作声。


可我只看到了一片黑暗,什么都没有。


“那...美国队长在哪里”他装作若无其事地问。


“他走了”


Tony心里一颤。


“他着急去找什么人呢”


没有了Jarvis,Tony想过几天普通人的生活,也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不知道是不是想逃避些什么,他搬到了郊外。


“尽管他在找我,我还是有一点点想看见他,但是我还没有做好见面的准备,对吧。”他对Black说,苦涩地笑笑,然后把它关机了。


Tony开始躺在床上发呆,他在院子里看牵牛花的细丝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他待在冰凉的泳池里却一动不动,有的时候他去小镇里买东西,去听人们自己组织的音乐会,在回家路上的长椅上睡觉。


他很少打开电视和电脑,除非是想看看Jarvis怎么样了。


“虽然是这么大的一个房子,而且只有我一个人,”他对好久没用的铁人说,“但是幽闭恐惧症好多了呢,我也没有感觉孤单。”


Tony咬了一块饼干,跑到阁楼上。这里的视野很好,可以看到很远很远的山,还有山下的铁路线。红色的车来自城市,绿色的则通向更远的地方。


“你看,有红色的车进站了,”Tony自言自语,“又有人像我一样来生活了。”


他盯着它慢慢慢慢地进了车站,火车头没有了,露在外面的红色越来越短,最后连尾巴都进去了。


有黑色的小点点从站口出来了。


他一时有些呆滞,饼干从窗户上掉下去了,他想低头看,却把脑袋埋进了臂弯里。


他难受得要命。


晚上,他听到音乐响,大概又是在举行什么草坪晚会了,“去看看也未必不可”,他披上衣服出门——他不用关灯的,因为他从来不把它打开。
灯红酒绿。

有个简陋的舞台,台上的人在唱歌,台下的人在跳舞,桌子旁的人在吃东西,角落里的人在谈情。

他在人群里来来回回地走,没有目的,彩色灯光刺眼,歌唱的声音也让人心口发闷,空气里是烟酒和香水的味道。不知道为什么,一向喜欢它的Tony却觉得无趣,转头想离开。

借过。”他对身边的人说。

没有人听得见。

大家都结着伴欢庆着,笑着,喊着。

Tony孤零零地站在中间。

他拨开人群,却被挤来挤去,他看不见外面的人,派对不大,他却迷路了。

他感觉手脚一下子冰凉起来,他知道不太好了,他要赶快离开,他不希望在这里发作。

幽闭恐惧症让他忍不住发抖,他拼命推开人群。

一个人粗鲁地抓了他一把,衣服狠狠地勒了下脖颈,他差点呕出来。他开始眩晕,他眼里的灯光和夜色开始融为一体。

他回手打了那个人一拳,明明很使劲,却一点也不疼。


“下雨了...

下雨了...

...有闪电呢

请把灯打开吧...

...灯...灯啊...

...有人吗

有人吗......”

“又来了,完蛋了。”


他想。



Steve被从大厦带到基地,看过了那个所谓的异次元,但他不感兴趣,他直接打了除来,匆匆离开了。

他出门的时候,一辆黑色的车进了车库。

他不知道那个被Tony信以为真的威胁。

那天晚上他找遍了整个城市的酒吧,Tony都不在,他突然没有了头绪。

我自以为我最了解他,可是却连他藏在哪里都不知道。”他对Natasha说,“可他却很了解我,他却藏在我不可能找到他的地方。”

太阳出来了,空气冷冰冰的,

街道上开始有了汽车。

Clint打来电话,他把斯塔克大厦的监控调出来了。“但是他有密码,cap”

Steve拿着数据一个人回到了公寓。屏幕上显示为“数字密码”,Steve开始了各种尝试,Tony的生日,他的车牌号,他喜欢的甜品店的门牌号,他的铁人编码,他的电话......Steve把所有的细节都想到了,可总是一次次的“密码错误”。

他最后犹豫地敲上了自己的生日,颤抖地点了回车——“密码错误”

他的心被狠狠揪了一下

果然,是自己自作多情了吗。

他打电话给Natasha。

他说:

“我也没有办法”

每一个字都像针扎在心里一样难受

Natasha沉默了一会,她似乎想安慰Steve,“Steve,监控也看不出他去哪里的。”

他没有回话,挂掉了电话。

他静静地盯着屏幕失身,努力控制着自己的眼泪。


电脑突然黑屏了,他吓了一跳。

“经过面部测试,您是Steve先生。”机械的声音——是Jarvis!


“Steve先生,我是Jarvis,您听到的是我被盗走前自动生成的最后一段话。Sir被异次元组织带回家里,但因为昏迷不醒,他被留在了床上。Sir昏迷的时候总是说一些小时候的事情,Sir小时候有抑郁症,我恐怕他旧病复发。如果是这样,他可能会离开斯塔克大厦,但抱歉我无法提供线索。监控密码:Steve”

是...字母?

Steve盯着“数字密码”四个字都点发愣,“Tony他果然...是个小坏蛋啊”
那些人来了两次,第二次才把Jarvis盗走,所以监控有Jarvis被盗之前的数据。他看到Tony被强行砸开了铁衣,放到床上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可那些人很快离开了,把Tony孤零零扔在了床上。

他看到Steve的睫毛微微颤动着

他大概很疼吧。

Tony就这样一动不动地躺了好几天。

只有Jarvis细心地调控着温度,可其他的什么也做不了。

晚上的时候,他常常说胡话,他每次说的时候,眼泪就顺着结了血痂的脸滑下来。

Steve心疼的握紧拳头。

他调大声音,去听他说什么。

是微弱的,

沙哑的,

委屈的声音

“好黑啊...

好黑啊...

......没有灯吗

...妈妈

请回来...

有闪电呢

......好黑啊

请让我出去吧....

Steve先生

...请回来好吗

求求你们

请把灯打开吧.......

好黑...



...害怕

Steve...

你在哪呢”


Steve的眼泪滴滴答答地落下来了。

“...我在这儿呢,你听得到吗”


一个周过去了。Steve基本没有睡过觉,他找到了Tony住过的公寓,可都断断续续,一会在这,一会在那。神盾局不提供帮助,不能调查监控,有时还得应付政府的杂事,Steve有些手足无措。

Natasha劝他休息一下,给他买了户外音乐舞会的票。“去听一听,晚上睡个好觉,明天再继续找吧”

Steve知道自己去了也不会得到放松,但是成员们都希望他去,他也就答应了。

他乘着列车出发了。

田野广阔,却因为天气寒冷褪去绿色。他从窗户看出去,红色的车身在蓝天下煞是好看。

他下车的时候是中午,太阳很好,一切都在闪闪发光。

他下车,抬头看了看身后的山,松林犹青,远处是各色的房子,像一个个毛笔点出的色块。

最远处是一栋独特的红色的房子,格外显眼,他莫名想到了他红色的战衣,苦涩地笑了笑。

晚上,他在派对里找了个地方坐下,自己慢慢地喝酒。

一曲唱罢,一曲又起。

唱歌的人不为所以,听歌的人却动了情。


黑色的天空就在头顶,压的他心里难受。

他走到高处想安静一点,不经意地看向人群。

大家都结着伴欢庆着,笑着,喊着。

只有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中间。

分外扎眼。

“和我一样吗”他想,他仔细看了看他。

他的心咯噔一下,飞速跳动起来。

“Tony?”他有些疑惑, 他险些没有站稳,“Tony!”他喊。

他拼命喊。

那个人没有回头,他在无力地拨开人群,他好像有些不对劲。

Steve飞快地跑下去,他在人堆里努力靠近他。

他一把抓住他的衣领。

那人向后倾了一下,倒在他身上,却又挣扎着起来,回头推了他一把——

或许他想打他,但是他的力气太小了。

Steve直直地看进他的眼睛。

焦糖色的,湿漉漉的,写满委屈。

是Tony

真的是他



Steve想要伸手去抱他,他却转身跑开了。他跑的飞快,Steve在身后追赶。


他害怕追不上,就再也看不见了。


“Tony?”


离人群很远了。


Tony停下来,他蹲下来跪在地上,呜哇地吐了出来。


Steve想去扶他。


“你别...”Tony缩了缩,眼泪滚了出来。


Steve怔住了——他怕我打他吗,果然西伯利亚的事情,伤他太深了


他跪在他旁边,什么也没法做。


Tony大口大口地喘气,他努力眨眼睛,却仍什么也看不清。


“Tony...?”Steve小声说


他有些迷茫地看着他。


“Tony,你...还记得我吧?”Steve的胸口一阵阵发痛,“我是Steve”


“...Steve?”


Tony睁大眼睛,头晕把眼前的东西搅得乱七八糟,他想伸手去触碰那一团白白的东西。


Steve拉过他的手,顺势把他抱在怀里,紧紧地,似乎想把他抱进自己的身体。


他感觉到Tony因为抽泣而发抖,他的泪也落下来了。


“Tony,对不起


我再也不会留下你一个人了。”

 

万物沉寂,月上柳梢。


TBC.


评论

热度(15)